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税收宣传 > 新闻发布 > 各地税闻
广州市越秀区税务社保注销批复可“全区通领”
打印本页发表时间: 2017-12-27 16:35 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 大洋网 字号:

大洋网讯 21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地税局获悉,本月6日起该区的税务、社保注销(清税)批复实现“全区通领”。越秀区的纳税人、缴费人可在居住地或办公地就近领取国税、地税注销(清税)证明及注销社保缴费登记批复,以往跑3个部门注销1个税务登记的麻烦事儿一去不复返。

越秀区在2017年9月1日开始率先试行国地税联合注销(清税)工作。试行以来,在税务注销(清算)方面,辖内3个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顺利实施“一窗受理、后台流转、分别审核、统一出件”。纳税人只需向辖内任一办税服务厅窗口提交注销申请即可,无需再分赴国地税部门办理相关业务,整个流程仅需20个工作日(定期定额个体户为5个工作日)。而在旧的模式下,纳税人来回多个部门,从申请到最终办结需要多一倍的时间。目前,办税时限缩短50%以上。

在联合办理注销(清税)的基础上,越秀区地税局与越秀区国税局继续深度合作,在全区3个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推行税务、社保注销(清税)批复“全区通领”。该举措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(缴费人),减少纳税人(缴费人)往返次数,减轻实体办税服务厅排队压力。

越秀区地税局表示,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推动完善跨部门服务融合机制,积极配合上级部门,争取早日实现纳税人自助网上查询打印税务、社保注销(清税)批复,并能实现与工商等部门信息共享,让纳税人多跑网路,少走马路。

(广报全媒体记者何颖思) 

标签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相关下载
回到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