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税收宣传 > 廉政之窗 > 廉政动态
肇庆德庆县局搭建“微+X”智慧党建平台开创“微时代”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
打印本页发表时间: 2017-11-27 08:45 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 基层工作处(机关党办) 字号: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,立足抓基层打基础,肇庆德庆地税局树立“互联网+党建”思维,借助“微信群”建成“党建微阵地”——“德庆地税党员e家”,以“微动态”“微党课”“微活动”3个“微+X”项目为抓手,撬动大党建,构建了德庆地税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。

一是微处着手“微动态”,提升党员素质。坚持每天在“党员e家”微信群上发一则“习语润心”动态学习,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时传达给每位党员干部。按月对“微动态”内容进行梳理和归纳,与按季编印党建知识“口袋书”工作相结合,将党员应知应会内容编印到党建知识“口袋书”中,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铸牢理想信念宗旨之魂。

二是由微及大“微党课”,统一党员思想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制作H5网页课件,打破传统党建培训的模式,引入“时间短、形式活、接地气、效果好”的线上党课,以小载体烘托大主题,激发党员情感共鸣,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教育功能,再现了“两学一做”教育的生机和活力。

三是创新于微“微活动”,增强党员活力。于内,创实活动“微阵地”, 组织有思想、肯干事的党员组成“智囊团”参与党建工作的策划、创新,开展“党员微访谈”“重温入党誓言 不忘初心”“走进儒家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再洗礼”等富有党建特色的主题活动。于外,拓宽服务“微阵地”,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,鼓励党员走出机关,走向基层、走进辖区群众,力所能及帮助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。目前,改局党员已全部注册为志愿者,参加了“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”“创文创卫我先行”“暖流行动”等活动,人均年服务时间25小时以上,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。

标签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相关下载
回到
顶部